欲买桂花,同载酒,一日看尽长安花。

【棋魂】【俞亮时光】缠绕 15



阳光透光窗帘间隙照进房间,洋洋洒洒铺散在床边,时光在睡梦间感觉有些晃眼,不耐地哼哼出声。


一旁的俞亮早早便醒了过来,胸口的大脑袋无意识的蹭着,手脚也被束缚,彻底无法动弹,真不知道他是怎么睡的觉,俞亮无奈,但也不愿吵醒他,只得默默看着雪白的天花板下盲棋。


“哼嗯~”时光揉揉眼睛,缓缓坐起身,环顾四周,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这是在哪儿。


“一百五十三手。”俞亮尝试舒展被压麻的手臂,呼出一口气。


“嗯?”意识回笼,时光偏头注视俞亮,看他坐起身,揉着右肩,“俞亮你怎么了?”


“你说呢。”俞亮叹气,看向时光的眼神里充满了对于他明知故问的无可奈何。


时光视线离开俞亮的肩头,移到被子上,嗯?自己怎么睡到俞亮被子里了,昨晚他们不是分被子睡的吗?!那他的被子呢?!!!


“快掉地上了。”俞亮好似知道时光想的是什么,出言提醒。


“嘿嘿~”时光看看被子,回头看着俞亮讪笑,“俞亮,那个,我,我可以解释的,这个,我……”


“我可算体会到了,时光老师可真会照顾人。”


“!”时光“噌”地一下站了起来,居高临下的看着他,“俞亮你小心眼儿,我不就睡你个被子,枕了你的肩膀,你就在这儿阴阳怪气的,你,你,你个小气鬼!”


俞亮这可不乐意了,他可做了一晚上抱枕呢,还不能抱怨了,要不是为了不吵醒他,他早把他挪开了。


“时光,到底是谁说要照顾人的?”俞亮没好气的看着时光这个小没良心的,提醒他昨天许下的承诺。


时光闻言,想起他在这里是要照顾生病的俞亮的,嚣张气焰顿时息了大半。


“那个,小俞老师,对不起,是我错了。”时光立马转变,笑着牵起俞亮的衣袖,“小俞老师,您大人有大量,就原谅小的这一回吧,嘿嘿。”


“啊!您饿不饿,小的给你做早饭去,您消消气,消消气。”


时光逃得匆忙,俞亮摇摇头,他拿他从来没有办法,从一开始便是。


等待的时间,俞亮拿出棋盘,将方才下的盲棋复盘,一步一步落子,继续棋局。


“哐当——”


是时光!


俞亮放下棋子冲向厨房,只见时光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地上的锅盖,锅里沸水翻涌,水汽蒸腾。


“时光,你没事吧?!”俞亮焦急问道,见他挠挠头,一颗心终是落了下来,“你不会做饭成什么能!”


“你吼什么吼,我这不是想给你做顿饭吗!”时光到底心虚,缩着脖子,声音越来越小。


“出去等着。”俞亮不再多说,捡起锅盖,将时光切好的番茄放进锅中。


时光也不动,看着俞亮煮面,见他看着调味料皱眉几秒,干脆利落地加了一些,便关了火,拿碗盛面。


“过来帮忙。”俞大厨发话,时小弟乖乖上前,小心翼翼的将面条端到餐桌,等着他一起吃。


一顿早餐吃的惊心动魄,一碗番茄面没有鸡蛋,有点咸,俞亮硬着头皮吃完,时小弟在俞大厨的注视下丝毫不敢有怨言,抱着壮士割腕的决心吃完了面条。


“俞亮,我们下棋吧。”时光处理完早饭的后续事宜——洗碗,向坐在房间下棋的俞亮提议。


“等我下完这一局。”这局棋是他与自己的对弈,白子眼见就要屠龙黑子,任谁看都是弃子另寻一片天地,但他总觉还有生路。


“五之十七,断。”时光执黑落子,下在白棋腹地,斩断了白龙,“小俞老师,你的龙没有啦。”


俞亮看着棋盘良久,举棋应手,就这这盘起与时光切磋起来,现在白子是他,黑子不再是他,而是时光,他们分立与棋盘两边,在这一方天地里厮杀,争夺最后的胜利。


这是两个人的围棋。


“我输了。”时光放下手中的棋子,看向俞亮,“小俞老师厉害!”


“时光。”俞亮与他对视,虽然只是几步棋,但他好似身处于黑白宇宙,应手的每一步都蕴藏着光,刻绘出一个彩色的世界,“谢谢你。”


“小俞老师怎么突然这么客气,我都不好意思了。”


“时光,我马上要参加定段赛了,不能和你一起上学了。”即时再不愿说出口,也不得不敢告诉他这个事实。


“不是,俞亮,你说什么呢?什么定段赛,什么不能和我一起上学了?”时光不是很明白,俞亮话语中的字字句句都在说着离别,刚才还不是一起下棋嘛,怎么突然……


“时光,去十三中是我的私心,我想找到你和你下一局棋,了却我的执念,而后,安心的准备定段赛,做一名职业棋手。”


“职业棋手?”时光迷茫,“那以后都不能再教我下棋了?”


他好不容易决定重新拿起棋子,我们说好要一起去寻找围棋的苍穹宇宙,现在他是要走了,留下他一个人,下一个人的围棋?


俞亮不语,看着棋盘上黑白交错的棋子,脑海中浮现出时光落子的画面,有长考时的皱眉,有妙手时的雀跃,还有输棋时的丧气和不服输,每一帧都是那样鲜活,带着缤纷的色彩渲染了他的黑白世界。


他的心跳动得愈发猛烈,有一个答案呼之欲出!!!


“时光,你想不想做职业棋手?!”


是的,他还想和他一起下棋,想与他较量切磋,在棋盘上碰撞出火花,一起继续探索围棋的宇宙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又来更文了,其实快结尾了,真的,就在下一篇,我骗人的<(`^´)>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5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琈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