欲买桂花,同载酒,一日看尽长安花。

【香蜜】【锦玉】枇杷晚翠

      

璇玑宫小院中,润玉为锦觅布菜,一样一样,直至锦觅面前的碗碟再放不下,方才停手。

     

“觅儿,这些是人间难得的佳肴,你尝尝看,合个不合胃口?”

      

锦觅看着越堆越高的碗碟,不由得轻叹出声,看着满是笑意与期待的润玉,又只得默默吃起来。

    

“这些可还符合觅儿口味,听闻小厨房研制了许些新菜品,觅儿可要尝尝。”

      

润玉看着锦觅第一次吃自己夹的菜,满心欢喜,他的觅儿终于回头看他了,未来的千万年,他终于不再是孤苦一人了,他有觅儿还有与她的孩子。

      

念及此,润玉眼中的星光再也遮掩不住,想着锦觅最爱吃美食,这些菜品会不会不够,扬声欲再传些膳食。

     

“陛下,不用了,这些便够了。”锦觅及时阻止,看着桌上膳食,不禁叹气。

     

“我吃饱了,陛下您也吃些吧。”锦觅微微皱眉,看着润玉分毫未动的碗,半是无奈半是妥协的,夹了菜放于他的碟中。

      

润玉眉间雀跃,心中惊喜,觅儿与他夹菜了,“好,好,润玉用膳,润玉这便用膳。”

     

锦觅夹菜的手一顿,慢慢握紧了筷子,她方才只是与润玉夹了一筷子菜罢了,他竟如获至宝,她伤他到底有多深。

     

往日那个纯真快乐的小鱼仙官被她一点点伤透了心,一点点逼得疯魔,是她的错,她想好好偿还,让她做回从前的那个小鱼仙官。

      

晚膳的后半程,锦觅望着润玉出神,润玉含笑的吃着饭,在如此诡异却又不乏和谐的氛围中,二人结束了用膳。

     

“觅儿,可想去看流星?”润玉轻轻一笑,他记得觅儿最是爱看流星,现下时候尚早,行至天河正好。

     

锦觅有些犹豫,一来,她并未做好与润玉一同游赏天宫的准备,二来,近日她甚是疲乏,早早便睡下,但见润玉眼中的期盼,她又不忍拒绝。

    

 “我……”锦觅还未说话,便被来人打断。

     

“陛下,有紧急军务,魔尊……”邝露匆匆赶来,见锦觅也在,未说完的话戛然而止。

     

锦觅乍一听“魔尊”二字,心中担忧便起,虽已是两不相欠,但关心凤凰似已成习惯,一时半会儿竟难以改掉。

      
润玉本就淡下去的喜悦,又因她眉间迅速泛起的担忧,骤然全无。

     

她心底到底还是关心旭凤的,那自己又占得几分……

    
      

“陛下,老君等已在大殿等候。”邝露见润玉瞧着锦觅迟迟为有动作,袖中的手紧握成拳。

    

“陛下既有要事处理,不若下次再看吧,流星总归是有的。”

    

“也好,觅儿好好休息,润玉先走了。”润玉语气淡淡,只是在转身那一刻,他还是不忍,悄悄回头看锦觅,目光深沉,是在担心他伤了旭凤吗。

     

锦觅看着润玉离去的身影,神色复杂,到底,他们兄弟倪墙,皆因她而起,而这场战役也必不可免,只是润玉,他早因她失去了半身修为,现下又是否能与凤凰一较高下。

     

长夜如水,锦觅在璇玑宫中辗转难眠,润玉在七政殿内看着高悬的明月静默无言,两处之间不过相隔数十步,却无一人走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剧场

大龙:觅儿,润玉打不过旭凤……

琈玦:嗯?大龙你在说什么大瞎话!!!

有甜有虐,现在还不能对笨蛋大龙太好,哼唧( ̄∀ ̄)

点赞,评论,推荐,想和大家在评论里聊聊天的我,真难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1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琈玦 | Powered by LOFTER